除夕一日游[游程]

[叶叶新年指南6:00]标题不想了,反正也没有人看[自闭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翔  记于化楼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欣政四年秋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干我们这一行的人不多,尤其是在当时的太平年间,在京城,杀手似成为了难得一见的奇葩。当年叱咤风云的杀手,法师,毒师,都在漫长而和平的时代,逐渐沉寂于茫茫人海中。


有的为了发挥余热,进了大门户当打手,可又因为常年居高临下,大多忍受不了自己对人低三下四,进山隐于市,还有少数入了军的,沙场上立了功做了将军。


比如,战神叶秋。


当年我年少轻狂,放弃了父母给的一切。立志要做一个顶尖杀手。


我脾气不好。按道理说,像我这种脾气不行,功夫也不是很好的人,根本不会撑过一次任务,很快将会被淘汰。可我偏偏赶上了当年最为太平的那几年。现在想起来,只觉得当时幸运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越来越老,虽然身体不会老去,但我能够察觉到,我已经逐渐开始忘记他了。所以我决定,将当年发生的事情事无巨细的写下来。


不是为了记住他,只是....闲来无趣。


当时听张贴悬赏令的老头说,化楼那儿有一个叫做叶秋的家伙,是整个京城最了不得的杀手。


那老儿颇为自豪的说:


“我当年见过一次,叶秋练矛的场景啊,一杆却邪黑影翻飞,一道道墨色的光影随着舞动四散开来,周围的人稍稍靠近一点便是重伤哪,哎,对了那与他对练的人也不简单,手中拿着一把红底银边的武器,哎,还能飞啊!”老头的神情十分夸张,像是见过叶秋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确实,在那个年代,叶秋作为列榜第一杀手,不仅对于一个普通的发榜老人来说,就是一些强大的武者也愿用各种好处与人交换,只为见叶秋一面。


我问“你靠近了?”

“没啊,我哪敢。”

“那你怎知,稍靠近一点便会重伤?”

“...你这小孩,怎么这么不知趣。快走快走。”


我一气之下,任务也没接,直接转头回去。


在那次之后,我后悔了很长时间,因为那是所有杀手最后一次接任务的机会。


朝廷大批清理动荡因素,矛盾的焦点消失,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希望别人死。整个躁动的京城在二百八十八个时辰之内快速的安静了下来。


人们安居乐业,开始过着安全而又平淡无味的生活。
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平淡麻痹了人们的神经,

也麻痹了嘉世王朝统治者的神经。


边境防御的漏洞越来越大,进入京城的番人越来越多。

如果当时进城里还有那几股势力,这些越来越多的番人不会不被发现。

然而,等到城门校尉与好友谈论起番人越来越多的事时,当有人都意识到了什么时,当大公公手持扶尘跌跌撞撞的跑进皇帝的书房时,一切都晚了。


当日亥时,先帝遇刺。

边境被破


太子陶轩登基。




   而我和他的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.~


....时间不够,只够我写引子,好长时间不码文了,对自己的文笔完全没有自信。写了估计也没人看,看了估计也没人喜欢....[自闭]


书归正传,我一共准备写三章[引子、上章、下章]故事梗概,差不多就是被陶轩赶出朝廷的叶丶恶魔丶修。【没错,你没有看错,这竟然还是一个玄幻文】

想为   苏丶被第1次任务的孙翔刺杀丶沐秋   复仇。在最落魄的几年遇到了孙翔,因为身有重伤无法复仇,他决定收帮助了他的孙翔为徒,希望他学业有成之后为他复仇(但是孙翔会死),然后过过甜蜜小日子,孙翔暗生情愫,可又碍于脸皮薄不说。


然后开虐


叶修知道了真相,唐昊被杀,师徒反目..........


好了,不能再多说了。没有悬念的文算是什么好文。虐的过程中会有车...战场play


HE不保证


有想看的,私聊或者是在评论都可以。没人就不写了,初三狗伤不起_(´ཀ`」 ∠)__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评论(18)

热度(27)